不是游记-中越(上)

常常有人问:“你经常一个人提起背包出走一个陌生的国度,不怕吗?”
我的回答只有一个:“我比较怕不能够出走。” 

每次出发前我并不习惯刻意搜寻该地的旅游资讯,因为我认为没有刻意安排的旅途才是有魅力的旅行。 就这样,我再次提起了背包,前往岘港-会安-顺化。

抵达岘港国际机场,跳上了摩多德士,把出发前在网站订下的酒店地址交给了司机,可爱的他用着半咸不淡的英文对我说:“Bro, this airport no business, we Xe Om also no business, please no discount." 

经他这么一说,让我对这个沿海城市有了一个初步的概念-就是游客不多。这也对我这次的旅费预算绝对有利,因为这种地方,遇到向外国游客漫天开价小贩的机率大大减低。

岘港强大的冷风打在我脸上,摩多车司机依然说个不停,我似有似无的听着,从他一天只能赚到多少钱说到越南经济,接着是岘港几年后必定会成为中越的经济和旅游重地等等。 

到了预定的酒店后,发现订的房间和他们分配给我的严重货不对版。也不打算与他们争论,只怕争论下去只能够毁了自己旅程中的好心情,对自己说:算了吧,就”忍辱偷生“住下一个晚上吧,明天再换酒店。 

用2美元租了一辆脚踏车,一路上迎着强风开始探索这个沿海城市。与一般越南市区一样,都是漫天灰尘和乱中带序的交通。唯一不同的是这儿绝对没有对游客漫天开价的小贩,让我非常惊喜的是竟然可以吃到一碗10,000 Dong的牛肉粿条。

430761_345889652122830_1127018449_n-1

岘港的沿海地带都在积极的发展中,不少星级酒店都开始动工,一些已经是接近竣工阶段,看来不必多久,那一碗10,000 Dong的牛肉粿条只能在博物馆中找到。 

沿海的小档口卖着饮料和零食,我向档口的八岁女小主人要了一罐啤酒,晒着太阳顶着冷风喝着冰凉啤酒,虽然这样的组合是有点怪,但是也不失是一种另类的乐趣。 

Photobucket

入夜,岘港沿海地带开始热闹起来。一档档的路边海鲜烧烤开始飘来浓郁的烧烤味;一间间霓虹灯闪烁的高级海鲜餐厅,一间间用木板搭起来的餐馆开始有了人潮。嗯,这儿就是当地人的海鲜天堂。 

第二天一早我离开了那酒店,背着背包走了两公里到一家新开张,看来我是他们第一位外国住客的廉价酒店。

酒店主人完全不懂英语,只能靠着她那六岁的女儿,以简单到不行的英语来讨价还价,后来我也放弃了鸡同鸭讲,以一晚马币22块的好价钱住下了这间类似三星级房间的酒店。

我比手划脚+搬出地图+计算机,告诉女主人隔天我要租一辆摩多到会安两天,15分钟后她终于明白了。我把护照交给她,哪知她摇摇头说不必;我抽出50美元想当抵押金,哪知她在计算机上按了一个8,然后说:”Dollar." 这是我第一次在国外租摩多不必交护照及抵押金的神奇经历啊。 

我坐在沿海的烧烤档喝着啤酒享用着鲜甜的烤鱼,看着手机的Google Map研究明天骑摩多到会安的路程。

那会是一个怎么样的旅程呢?我期待着。

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At this time it sounds like Expression Engine is the preferred blogging platform available right
now. (from what I've read) Is that what you are using on your blog?


Feel free to visit my homepage ... RoTMG Cheats

Post a Comment